常見問題

Q :攝影組的比賽能不能使用修片軟體後製?攝影組的文字能否放在圖內?攝影的尺寸限制是否只限電子檔,作品集中的照片能否自由調整大小?

A:攝影是可以後製,但不建議完全後製,否則就失了攝影最原始的美感,變得像平面視覺創作,無法和本次的繪圖比賽做區隔了。另外,參賽攝影作品不可以多張照片合成為一張。
攝影檔的尺寸只限電子檔,作品集的照片可視版面美感規劃來自由調整大小,攝影組的文字建議不要放在照片內,既然要做成攝影集了,何不讓攝影集多些創意的可能呢

Q:散文的作品規格2500字為限是至多還是至少?散文類的以「大學一定要做的事」為主題。 請問以為主題的意思是,為作文的標題,或者是只要以「大學一定要做的事」為中心主旨即可呢?

 A:「大學一定要做的事」可以是標題,亦可以是中心主旨,當然若有自己想下的標題,下得好當然分數會較高,給自己的文章一個好標題吧

Q:繪圖類競賽可否使用 PVC印相紙交件呢?

A:可以使用PP相紙輸出作品,但要注意是否能防水,否則作品一受潮易捲曲;若是使用一般紙張輸出或紙張不夠厚,則可以試試PVC背膠後,再貼到厚紙板上